29 September 2020

随缘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嗯… 
 
不是,年龄也不过是个数字。 
 
或者应该说是到了一定的人生阶段,当已累积了一定的生活经验,对世观会改变。 
 
已不太记得,自己是几时开始反社会、反社交的了。 
 
是,我一向来不擅长交际,但曾经何时,我也有过蛮多朋友的时候。 
 
现在的我,越来越孤僻。 
 
说过,内向的人和别人互动交流是在消耗能量,而外向的人则是从这些互动得到能量。 
 
越老身体精神状况越差,我能量有限,所以选择性的运用。 
 
可能是经历、可能是忧郁、可能是性格或态度,总之我常常会觉得,人类很累人。 
 
我没有特意拒人于千里之外,我就是不再主动互动。 
 
没有想要结交新朋友的意愿,而那些旧朋友也随着鲜少见面和联络而渐渐疏远。 
 
就随缘吧,毕竟不是所有的情谊都会长久。 
 
人生里很多过客,有些人只是逗留那一季,有些人会陪你春夏秋冬。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