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20

生活点滴:「吴雪球」


我们家 Snowball 「雪球」, 有时我会叫它 「ball ball」,有时会叫它「球球」,还有「小东西」、「小臭臭」等。 

都只是我们叫爽而已,反正它都一律没反应。 


不是它高傲冷漠什么的,只是养了它几天,我就发觉它对声音没有反应,怀疑它听觉有问题。 

然后我们证实了它是聋的。唉,可怜的小东西。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们给它的名字。 =( 

我们慢慢开始了解它,发现它有小鸡鸡,所以终于知道它是雄的。 

它也慢慢开始适应。 


原本很少互动,很畏惧爬上我们的手的它,渐渐的发现我们没有恶意,开始能接受在手上吃东西了。 

虽然还是会咬手指和手掌,但也有慢慢变好的迹象,至少它这两天都没有咬我。 


还记得有一次它咬得蛮深,我本能反应缩手的动作竟然把它抛飞! 

真的被吓到,怕它跌伤什么的。幸好它降落在松软的木屑上,装死一下下,然后就跑去藏。 

几天前它又飞了一次,那次是咬情人老婆仔的手指,同样的被本能缩手反应抛飞。 

希望它很快会学会不要咬我们啦… 

两个星期前它开始会在木屑掘洞挖隧道,我莫名的开心,觉得那才是它的天性,它应该做的事。 

但它在宠物店一出生就被关在没有木屑或其它可以挖掘的物质的小笼子里,被抹杀本性。 

现在的它可厉害咯,白天都是睡在自己在木屑中弄出的洞穴,还有隧道连接到食物和喝水的地方。 

把木屑拨开看它,它会把木屑扒回去把自己再盖好,呵呵! 

这是今天它从隧道钻出来喝水的视频: 





生活点滴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