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19

何苦?


我现在的薪水的四倍。

那是她要的,认为可以满足她生活需求、未来养老、和让孩子们深造的收入。

当然有赚那么多钱的人,但应该只是少数吧?

其它的大多数,就注定要过得不开心、整天哀怨不满吗?

唉…


我没有那本事满足她的需求,只能说我差。

我拼命工作,还是远远不足。

已经不知道,还有什么值得拼命?

反正那是不实际的目标,为的只是要说服移民。

因为外国就是那么的好,在百货公司打工都可以比现在过得更好,赚更多的钱。

她是真心那么认为的。


不知道何时开始,我们要的生活已经不一样了。

她越来越不满、越来越不开心。

以前家里是笑声满满的、是明亮温暖的。

现在是怨气弥漫的、吵骂不断的,负能量超荷的。

家已不是避风港,而是更多的压力和心酸。

家已变成了另一个让我心烦心累的地方。


这么多年的努力工作养家,都是白费的。

真的,我又何苦?

她那么的讨厌自己的国家,留在这我做什么都无谓。

现在整天看她那脾气模样已够心寒,不走她要的路,我必定痛苦一世人吧?

移民了就算我们过得更糟,她也会变回快乐吧?

是不是,毁了我这些年的功绩也在所不惜?


为何,会变成这样?

两头都是烂。

是不是,只有一个人生活,才能有简单的生活?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