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ember 2019

心的频道:分岔路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我常会开玩笑的说:“你是独特的,就像其他人一样。”

当然,我是用英文说的:“You are unique, just like everyone else.”

比较贴切这文章内容的,应该是独立思想。

因为,这世上还真的有很多盲目跟从羊群效应的人…


两个有独立思想的人在一起,当然有意见不合的时候,那很正常。

在一起生活,当然要互相容忍退让。

不一定要赞同,但要尊重别人的意见。

每个人有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对错不是每件事都是黑白分明的。


我爱老婆仔比她爱我多,所以多数时候都是我让着她。

以前的我们,是无所不谈的、是满足快乐的、总是能迁就妥协的。

但这次我们还真的是到了一个没有两全其美的分叉。

成全她,选择那条她认为她会得到满足快乐的路,代价是我认为我会活得压抑不满。

不选择她那条路,就是她每日的劣心情和无言的埋怨,其实也就是我的不快乐。


我想,结婚时承诺给她幸福快乐,我就应该牺牲自己。

再说,每天面对坏心情语气的她,我也一样不快乐。

怎么选择我都是不快乐了,能让她快乐至少还有一方是赢家,对吧?

可是,只是想想她要走的那条路我就已心灰意冷、苦涩厌倦。

一百万个不愿意。


唉,好累。

一把年纪了才来这样。

为什么要简简单单的生活那么难?

真的好累。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