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ust 2018

有感而发:人言可畏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日。

星期一早上,不认识的同事发给我一个即时短讯,问我是否有空通讯?

我一贯的以早安为开头回答可以,以为是常常会有的,有关热流或控制温度的问题。

对方问可不可以通话,我想可以免得打那么多字,就答应了。

结果,不是有问题求解决方案的询问,而是部门有空缺要请人的询问。

我是蛮意外的,但那时也觉得没差,就一个听听看是什么行情的心态。

我那心态没什么不对,知道自己有什么选择绝不是坏事。

坏是坏在,我那时是在办公室里,四周都是同事。

而且还是那些会没鉴证,就凭听到的半边对话开始传流言蜚语的同事。

办公室流言传开的速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不知道这星期是怎么搞的啦,星期二竟然又有另一个部门的同事找我说他部门有空缺要请人。

之前部门刚换上线老板时我就真的是在找看有没有出路换工,心灰了接受了做着的废工的一年后,根本就没有在找时就来这样,玩嘢啊?

真的,知道自己有什么选择绝不是坏事。

但是,那些流言蜚语绝对是坏事!

给老板听到了,我是老板也不会再给(他误以为)要离开了的下属好的工作表现评估啦!

我有不祥的预感。

可能,最后会变成是被逼着要离开的。

到时,那些同事是否还是当做全是个玩笑,一笑而过?

人言可畏。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