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17

心的频道:灰灰的我


忧郁症是大学研究期间开始的。

已经不肯定正确的日子年份,但记得和医生说不要靠药物,也没有继续去看医生或专科什么的。

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应付偶尔莫名的低落无劲,就让自己一个人宅在家里静静就是了。

反正也是差不多那时开始对人性感到失望,我人生的一个转捩点。

觉得人际关系太复杂了,人性可以很阴险丑恶,所以我变了。

好人难做,所以我变得很选择性的对待人,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的时间和精力的。

能量有限,我不再大爱,我不再主动对人好。

就当我是自私、邪恶的吧。


朋友,可靠的有几个?真心的有几个?知心的有几个?

以前的我对友情很执着,会想尽办法去保持,傻傻的单面经营。

曾经对友情的褪色淡去会不舍、会失落。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东西都已释怀。

现在我只在乎那些互相经营的友情。

对我好的,我加倍奉还。

把我的好当作理所当然的,我已经可以没有眷恋的割舍。

都一把年纪了,没有营养的友情就算了吧。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