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y 2016

人心惶惶


这篇文章原本是上星期要写的,但才写了两行老婆仔跑来聊天,然后我们就吵架所以我反而写了另一篇…


公司大裁员,黑名单这星期出榜。那些被逼离开的、和可以拿配套离开的,都已经收到通知。

周末了,我没有收到任何消息。没消息,应该就是好消息吧?

这是第一轮,如果没有达到要裁的人数,应该会有第二轮吧?

要一个月后才会知道共有多少人离开,和公司接下来的打算。

搞得人心惶惶的,再怎么想认真工作也难免会有点精神恍惚。

我又刚呈现和送出了我才完成的「如何做我在做的工」的文件,把自己变得更容易被取代、被淘汰…

唉,我没有后路啊!没了这份工就是靠储蓄了,都不知道能顶多久?

要怎么保持好心情工作啊?真是的。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