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ch 2016

有感而发:动摇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七日。

拿表现评估的那天,根本不知道要拿了,所以也没有心理准备。

经理告知薪金调整率时我也不知是好是坏,所以也没有什么反应。

一直到回家查看收藏的历年表现评估报告才知道今年拿的薪金调整率是工作至今最低的一次。

整个人马上不好了。

唉…

上周末才花了好大一笔钱来买书,难得有书展嘛,但心里知道这个月应该是超支了。

很多人不明白像我这样薪水等级,单一收入的家庭,每个月可以存到的钱是多么的少。

还不是每个月有钱存呢,有些月份还要动用储蓄,等有花红的时候补贴。

拿了表现评估后就不时在想要怎么赚多点钱,不然通货膨胀会令生活越来越困难。

烦。

这几天又听到同事朋友们种种诉说:工越来越难,我们这部门越来越被人贱用等等。

唉…

真的认为去年我表现还不错。我一贯的态度是要做就做到自己的最好,不然就不要做。

如果这样的表现仍拿不到好的加薪,我是不是应该找个会重视、会奖励我表现的部门工作呢?

不年轻了,唉… 真的好烦!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