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tember 2015

心的频道:放假了,唉…


几个星期前申请假期时,是刚完成了一项扰人烦心的工作不久。

想要奖励和慰劳自己,休息充电后才重新投入工作。

这几个星期忧郁症又严重了不少,让我感到身心疲累、心力交瘁。

所以对假期是很向往的、迫不期待的。

我真的好累。


但是,这他妈的但是! (对不起,妈妈…)

那回复电邮速度用月来算的英国导师,在离我屡次追问到最终放弃的十个月后,突然又回复了我的电邮。

他是我在英国做博士学位研究的导师。

这他妈的博士学位。 (对不起,妈妈…)


我已经放弃了拿博士学位的念头,因为等到导师终于看了我离开英国前交给他的论文,告诉我还需要的资料时,我已经离开英国很多,很多,很多年。

我已经无法再做实验来得到那些资料了。

我想他们也早已把我留在大学研究室里的设备丢了吧?

干! (对不起,妈妈…)

如果他在我离开英国后的几个月内就告知我还需要的资料的话,我想还比较有希望的。

当然我也有错,没有密切关注这博士学位的事,没有死缠烂打的索命追踪。

唉…


八年多前,导师在我交论文给他的那天,亲口对我说过:“如果你肯,凭这论文可以马上给你 MPhil 学位。”

我做了这么多年的心血,你一直都说没问题,就因为我要离开英国了你就要我降级?

干! (对不起,妈妈…)

当时我血气方刚,当然不肯!

我要我的 PhD!


被慢慢拖了多前后,我终于放弃了,绝望了。

那学位对我已经不重要了。

为了不让我做研究的那几年完全枉费,我唯有接受那 MPhil 学位。

当年直接拿了不就好…

唉,我都已经有个硕士学位了啦。


拖了多年后,连要拿那个 MPhil 学位他竟然还跟我拖。

一拖就是十个月,真的是他妈的! (对不起,妈妈…)

拖神导师最新的电邮中要我重组下论文,改一改结构,删掉些博士学位论文才需要的内容等等。

要我一个月内完成。

所以我的假期泡汤了。

应该是清闲拿来休息充电的假期现在将会是令人烦躁,费神费力的乏味苦差。

命好苦。



心的频道 |系列|


1 comment:

HoneyBee said...

you can do it,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