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pril 2015

心的频道:给有忧郁症的人


你不孤单,因为其实,很多人有忧郁症的。我就是其中一个。

只是有些患者不知道自己有忧郁症,或不愿承认自己有忧郁症而已。

或许是因为忧郁症是种心理病,有些人不想要承认自己心理有问题,或不想被误为精神有问题吧?

我看过医生,我不算太严重,所以我选择不依靠药物。

当然我不是医生,所以我只能告诉你我个人应付忧郁症来袭的办法。

首先,要接受自己有忧郁症这个事实。固执的否认是无济于事的。接受了,愈疗才能开始。

也要接受我们是无法控制忧郁症的来袭的。当忧郁症来袭时,要学会接受自己病了。

心理病也不过是一种病,人都会患病,所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生病了,就等它痊愈咯。

我经历了好多好多次忧郁症的来袭,至今没有一次是没好过来的。是时间长短的不同而已。

我会做些什么呢?

我是内向的人。内向的人是自己产生能量,在与人交际时燃烧这些能量的。

当然内向的人并不代表不喜欢群体活动,只是忧郁时往往能量已经低了,要再交际互动会好累好累。

当自己无法开心起来,和无法保持开心时,我通常会选择间隔自己。因为我不想要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他人,那只会令我感觉更不好。

生病了当然不想要感染别人嘛。但是整天一个人也好孤单哦…

所以有一群不在乎你的沉默和能够接纳你在群体中却有如活在自我空间的朋友是很有帮助的。要有知道你病了,不想有太多的互动但又不想要一个人的朋友群。

忧郁时就多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那些可以纾解自己,让自己放松或快乐的事。不能保持着那快乐没关系,病了嘛,会好的。

尽量远离会令自己更不好了的事。烦恼,压力,吵闹是我忧郁时尽量远离的。有必要我是会拿假间隔自己的,生病了要休息。

让我感觉好的事是睡觉啊、看书啊、玩电脑游戏啊等等,那些我可以一个人悠闲清静的做的事。

还有我是很喜欢拥抱的,拥抱的感觉舒服良好,所以当我感觉很不好时我会去拥抱老婆仔。

老婆仔也惯了,她不会问我怎么了,她就是让我那么的抱着。有时她也会相拥抱回我。不需言语,她明白的。

有位明白了解你的伴侣是超棒的。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