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13

牙齿精灵


夜间我听到孩子房里有些声响所以进去看一看,只见翔翔醒了一脸茫惘,我便问他怎么了?

他告诉我掉了颗牙,张开口给我看牙间的空洞。

我问他掉了的牙哪去了?他说给牙齿精灵拿去了。

我想应该是妻子拿了牙换了点小礼物给他所以我摸摸他枕头下,但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我安顿了他后便去问妻子打算给他什么?妻子才告诉我翔翔临睡前掉了牙,他要留给爷爷看,所以妻子叫他不要把掉了的牙放在枕头下,不然会给牙齿精灵拿去。于是翔翔把牙放在床头。

咦?牙齿跑哪去了?

我回到房里翔翔还是翻来覆去不能入睡,他见到我后就说要妈妈。两个瓜都一样,一定要妈妈陪才能入睡。

但其实他是很在乎那颗牙要告诉妈妈不见了。也难怪,毕竟是他掉的第一颗乳牙。当那颗牙开始摇晃时他已经很在意了,天天不时就会去碰碰那颗牙。

他又入睡后妻子和我各自用手电筒找了一遍,但就是找不到那颗牙。

真奇怪,不会真的是给牙齿精灵拿去了吧?

希望明天天亮了可以找到那失踪的牙。大儿子掉的第一颗乳牙嘞,要拍照留念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