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y 2011

寂寞寂寞就好


也不知何时开始
我几乎不再交际,不再结识新朋友
鲜少外出,总爱把自己关在家里
两个瓜心情好就会和我玩玩,不然睬都不睬我
当然我和他们逗了一个小时后也会精疲力尽,升白旗投降
妻子也没什么时间陪我,通常连讲话谈天都得缠着她满屋跑
而且总是一问一答式的,让我觉得自己在烦着她,自讨无趣
所以在家里时常常是呆在自己的房里
要么看书,要么玩电脑游戏

有时是会怀念没有孩子前那段日子
每个周末和妻子沿河走四十五分钟去看电影
和她在家里一起玩电脑游戏
抱着她在沙发上或躲在被窝里谈天
还有和朋友成群结队外游,团聚

为人父母,有了家庭,生活当然有所改变
这个我明白了解也接受
人生的阶段总要一一经历的

感慨的是
当朋友群中个个开始恋爱、结婚、或有了自己的家庭后
要找个人一起去看电影竟然是那么的难
或许,只是不要和我去看吧?
毕竟自己是个枯燥乏味、无趣的人
我可是有自知之明的!

一个人也不是那么糟啦
习惯就好,不会死的
像田馥甄唱的那首歌
寂寞寂寞就好


2 comments:

Kai Yaw Yong said...

You can't be more lonely than me!

CK said...

I wouldn't know, but you are probably right! =)

Having a family yet at times feel isolated... is a strange fe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