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il 2024

群发·私讯


我不是手机傀儡,相比那些整天机不离手甚至沉迷上瘾的低头族,我应该是洞穴人的程度。

去年年中开始有保留每星期用手机时间的资料,看几时有时间整理下写篇文章。到现在为止,我每天用手机的平均时间是少于半个小时,通常是少过二十分钟。

我每晚都会把手机关掉,通常是全部家人都回到家后。如果那晚没有人外出,那晚餐后不久我就会把手机关了。

我也有凌晨十二点后就给朋友发生日祝福的习惯,今天凌晨就是这样。看来这习惯我的朋友也知道。

晚上关手机到凌晨后又开回手机期间,生日的那位朋友先给我发了个即时通讯,叫我不要在群里发那生日祝福。

也忘了自己是几时开始叫那几位记得我的生日的同事朋友不要再群发给我的生日祝福,也是那时开始我也不再群发别人的生日祝福,我换成用私讯。

但中学朋友群中我们还是群发的,毕竟是那么多年的老朋友了,而且人数也比较少。所以收到那请求,我有点意外,但同时又不是很意外。

是不是到了一定的岁数,或经过了一定的岁月洗礼后,人就会变成把别人的生日祝福看成亏欠的人情、一种不必要的负担?还是只是我自己是这样而已?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