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23

我的不一样


二哥的大女儿每年不是全级第一名就是第二名,令人敬佩的学霸!

今天得知弟弟的大女儿也是全级第一名,又一位学霸!真厉害。

我,呃… 我没有女儿…

我玩笑的问了我那好好学习的儿子,他很笃定的自认不能全级第一。他应该也没有那野心吧?

其实他已经很好了,应该是比我中学时还要好,更重要的是他有正确的态度和自律,所以我很欣慰。

另一个态度很有问题又毫无自律的儿子,每况愈下的成绩在几个学期后已经到了触手可及全级倒数第一名的地位。

处于全级倒数十五百分率,再持续他下滑的趋势,全级最后一名是非常可能的事,唉~

当然不希望他会往那个第一前进,但他不改他那错误的态度,很难会有正向的进步。

或许有些人就是需要走冤枉路、吃尽苦,才会醒觉领悟的吧?

还在等他醒觉的那一天…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