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23

沉默


我是不是和平的人应该有所争议,毕竟我是邪恶的… 但我绝对是一个不喜欢冲突对峙的人。

有得选择,我是会避开或离开那样的场景。

说是明智也好,是逃避也罢,总之我就是超级不喜欢那样的情况。很多时候我被惹怒了,我就会选择离开。

我本来就是个喜欢听多过喜欢讲的人,而且我也觉得插嘴和打断别人讲话是很没有礼貌的。

沉默并不代表我没有话说、没有意见、或赞同。很多时候我就是选择聆听,没有觉得有必要发表意见,除非被询问。

有时就是反正都没有人想听,既然一直都讲个不停或一直打断我的话,我就干脆不讲了。特别是对那些三观不合又固执己见的人,何必浪费口舌呢?

我也是个自以为是精明、智商不低的人,所以除非实在是看不过眼,看穿了也不说穿,就继续看人演戏吹牛,当作娱乐。邪恶又厌世的我很可能是在心里冷嘲人性品质啦…

越老就越觉得没有必要解释自己,反正懂我的人自然懂,不懂又固执己见的人我也没必要在乎。

时间和精力,就留给那些值得在乎的人吧。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