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23


国家的劳动法律让公司无法强制减薪,而是要劳工的同意才能执行。

要我们同意减少自己的薪水?

我没有那么伟大,做牛做马才拿到的血汗钱,我怎么都说服不了自己去自愿接受减薪。

我独撑整个家的经济来源,家里的开销是没有花红就没有储蓄的状况,要我怎么接受减薪呢?

我又很想公司渡过难关然后成成功功,是真的想要在这公司做到退休的。

再说,白纸黑字写的可以是很宽容大气,但上司管理层都是人,人是有情绪的,不是人人都是圣、都是无私的,到真的需要选择裁员时…

我无法自愿接受,也不想拒绝,所以我不答复决定,让公司在截止日期后自动把没有表明决定的员工当成是接受来表态。

截止日期那晚,我还在加时工作。真的,我觉得自己很贱。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