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22

心的频道:负能量满满


新的一年,应该要充满希望、要快乐、要正能量满满。

如果我能够是那样可有多好啊…

但这部落格是我的日记,是写实,不是虚构。我的人生不是童话、不是电视剧。如题目所示,这是一篇负能量满满的文章。

劳碌了一整年,年尾拿了四天假,加上周末和公假凑个十天来休息。但人算不如天算,结果依旧每天加时工作到二零二一年的最后一天,公司系统关闭了,我才真的开始没有每天一醒来就是先工作的休假。

我是苦命人,这是出世时就定下的天意、的八字。

忙碌了一整年,身累心累。十二月三十日那天,突然觉得应该要在二零二一年最后一天好好慰劳自己,所以便向家人宣布十二月三十一日吃一餐好的。

小瓜马上说是福建面!他没有错,毕竟我是廉价口味的人,喜欢的是小贩的食物,不是餐厅的食物。但那天我有别于常,想的还真的是餐厅的大餐,不是平时喜欢的小贩食物。

就是觉得要好好慰劳自己,真的是忙碌辛苦了一整年。所以就提了几个想吃的餐厅,好让家人有选择,也让他们知道这次我想吃的是这样的食物。

十二月三十一日醒来依旧是做工到靠近午餐时间才终于真的收工。满怀期待准备吃好的一餐,才发现根本没有要去购买的准备,都已是午餐时间了还不是准备外出去购买午餐,而是忙着准备烤面包的原料。

问关于午餐的计划还挨了一顿不耐烦的臭脸和脾气。顿时整个人没劲了,原来只有我自己觉得慰劳大餐是重要的。

既然这么不在乎就算了,我煮了快熟面当午餐。辛苦了一整年的慰劳餐,赚钱驴子的新低。

是的,我的二零二一年是失望的结束的,彻夜难眠一大堆负面思维后我的二零二二年也是失望的开始的。我究竟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

新年快乐?我没有快乐,我只有满满的负能量。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