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21

有感而发:感恩


二零二一年四月八日。

二零一八年年尾我换了部门,远离了多年的同事朋友们,和失去了许多让工作增添乐趣的康乐互动,换来是忙碌但喜欢的工作。

增加了工作满足感和成就感,但也提高了我反社会、反交际的层次。

会换工,主因是二零一六年的那次部门重组,把我换到软件部门后一切都不好了。过了一年仍旧没有好转的迹象,我开始留意其它部门有没有更合适的工作。那是二零一七年的事。

到了二零一八年,我已没有在找工的情况下,机会却又自己找上门来。然后,一切已成了历史。

现在这份工,虽然很忙,但我做得满意。而且它也增广了我的见闻,和增加了我的成就机会。三个专利,就是一个好例子。

我是成了孤岛,但我不后悔换了这份工,所以我感谢帮我牵线的人。

我换了工后一阵子,才无意间得知,帮我牵线的人,是二零一七年那一次面谈才初次见面,过后就没有联络的同事。我也是过后才知道,和我面谈的那同事,是那么高职位的大老板。

过后我就有留意这大老板有没有来大马的消息,想要面对面谢谢她。有一次她有来,应该是二零一九年,但我因为项目的会议没能出席她的大会议,错过了。然后二零二零年因为疫情的缘故,跨国的出差就没了…

今天收到部门的电邮通告,告知那高职位的大老板要离开公司了。我唯有写了封电邮给她,谢谢她那年的连线。感恩。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