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ember 2020

生活点滴:杂记


十六年

情人老婆仔,结婚十六周年纪念日快乐!

谢谢你接受番薯的我,感谢你这些年来的关怀和陪伴。

让我们继续手牵手走下去。

爱你哦!


「雪球」失踪记

十一月十一日,仓鼠「雪球」失踪了!

小瓜和老婆仔翻遍它的两个容器也找不到「雪球」。

两个容器是用塑料管通道接通的,那天发现其中一个容器的塑料管洞口被它的玩具阻着了。猜想它无法用通道去另一个容器所以便爬在塑料管外企图那样通往另一个容器。

塑料管最顶端是横越容器的墙的,「雪球」爬在管外到最高处时一定是失足掉到容器外了。容器到地上它还真的是跌了蛮高的距离…

最后小瓜听到厨房储物室里有声音,终于在那找到它。

找到它时它就乖乖的坐着,没有逃跑,就是很乐意地钻进我们一贯用来转移它的罐子。然后就把它放回它的容器里了。

观察它几天没有看到任何异样,所以应该是没有跌伤,真是万幸。

之后我们不再直接用塑料管通道做进出口了。我为它做了两栋楼梯高楼,高楼的入口很难会被堵住,而高楼的顶楼有连接塑料管通道的洞口,这样「雪球」就不会爬到塑料管通道的外面了。

至今十天过去了,没有再发生失踪事件。感恩。

刚过的周末又为它做了另一栋楼梯楼,没有之前两栋那么高,但还是可以更换使用。每星期都要更改它的容器的摆设保持新鲜感,呵呵!


简单的幸福

标题是写这篇的初稿时起的,应该是上星期五晚上吧?又过了一个星期不知道还是否贴切…

忙了两个星期,是醒来就工作到入睡那种的忙。只有午餐、晚餐、拿水和用厕所的时候没有在工作而已,连早餐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吃的。

上星期五做到晚上九点多我放弃了。既然已经逃不过长周末(星期一是屠妖节补假)还是要工作的命运,我就不做到累了要睡了才停。

放弃工作后我就一边吃零食一边喝可乐的看韩国综艺节目「跑男」。就那样顿时觉得很幸福,所以便起了稿把那瞬间记下。

(再续…)


幸福之后

…然后星期六又是从起身做到晚上十点半,唉… 朋友在群聊里讲什么电影什么的,百多个留言那种,真羡慕他们的悠闲。

星期天和补假的星期一醒来做到午餐,然后晚餐后才继续。之间的时间做些家里的琐琐碎碎,和给「雪球」做了栋新楼。

这星期二开始又是醒来就工作到入睡,除了星期三。星期三我在得知老板又给我加了一个新项目后暴走,傍晚六点我就准时下班了,晚上也没有再加工。

这星期四我呈报了其中一个项目的报告,当然又有更多要求要我去模拟。很正常,本来就是这样的一个流程的。只是通常一个时间点只做一个大型项目的啦。

两个同时进行的大项目要我都负责我已经要醒来就工作到入睡的程度了,星期三又加了一个,勾叉零蛋三角形!

呈报了报告的项目除外,其它两个星期五才给我资料,下星期五就要报告…

我说过每个新模拟我需要至少两个星期(经理自己的时间计划还是给四个星期的呢!),现在你们一个星期要两个?勾叉零蛋四角形!!

我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侠)!现在我是一个满口粗话怨气很重的行尸走肉!

唉,我的劳碌命。

今天醒来后做到傍晚五点多就停了。好累,群聊里还有那些冷言冷语…

不写了,冲个凉后我要继续工作了。



生活点滴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