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18

同房病邻


断断续续写了几天才写完,妈咪前天已从中央医院换到康复中心,这篇文章写的是中央医院的那病房。


中央医院,两个人的病房塞了三个病床。

靠窗的是一位常常自言自语,有哮喘的精神病患者。

(我也是常常自言自语精神有点问题,但应该没有她那么严重,我想啦…)

她用的仪器的声音分贝应该是超标的吧?这么吵怎么可能还是健康安全水平哦?


中间的是一位在森林里被不知什么虫咬了后全身痛到无法行动,有可以十秒内入睡的神技,但鼻鼾声超夸张(不是开玩笑的咯),总是叫人做这做那的女人。

帮她那些琐琐碎碎的事倒是没问题,助人为快乐之本嘛,比较吃力的是她喜欢找人讲话,而且只能用马来文和我沟通。

(我反社会、反社交的咯,加上我的马来文已经烂到不行…)


妈咪是在最靠近门的位子,也是最静的一位,基本上没什么讲话,包括我们问她问题和想要和她沟通的时候… *汗*

陪在妈咪身旁,其实无能为力减轻她的病情,那是医生、药物、和妈咪自身的战争。

可以帮的,是定时喂奶和喂药,然后洗用具。咳嗽时拍拍背,抹抹嘴。必要时调整床的高度,翻转妈咪的睡姿。妈咪清醒时就和她聊聊,但通常都是单方的对话,很多时候妈咪根本认不出我是谁。不时查一查尿片,看看需不需要叫护士帮忙换。

哦,要常常阻止妈咪拉掉黏在鼻子,通到胃的管子,拉出来就大件事了啦。


我发现,医院一点都不适合休息养病,除了那同房病邻(我觉得)不健康水平的仪器分贝外,还有处处传来其他零零种种仪器的声音。

吵到~

还有就是那每几小时就来的检验,血压,血糖等等,你在睡觉也不放过。还是其实两小时醒一次才是健康睡法?

我是根本不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休息的啦。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