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ch 2018

天马行空:恍然大悟


我有一位一开始在这公司做工就认识的男性同事朋友。

他很厉害讲鸟话,而且什么东西事件都可以想歪、变得不正经、讲成暧昧和色色那种。

这样的特长还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咯…


他没有结婚前几乎大伙的什么活动都会参与,结婚后就很少很少啦。

也不知道是拿不到准证还是嫌弃我们?

提起这事是因为以前大伙去唱歌总是有他,而且他最喜欢唱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

一直到有一次他唱到一半他老婆打电话给他,问他是不是又再唱那首歌?

过后他就没有再唱那首歌,也很少很少参我们唱歌了…

所以我们还蛮好奇,让他唱得那么投入有感觉到他老婆不爽的那位突然好想的女生究竟是谁?


以前还在旧办公室时常常会有美眉找他,托他的福我们也有眼福,呵呵!

他也常讲起他认识的女生们(就是那么臭屁爱显),有一位他讲到好像是大学时的传奇人物那样,不时不时就会讲起。

到我们搬了办公室后我才认识那女生,是同事朋友招来一起打羽球的,原来也是同事。

多年后大家竟然都变成同一个部门的同事,所以会一起参与团队建设,一起去喝下午茶什么的。


有一次我生病没去的团队建设,在午餐前有段空档时间,这两位男女同事朋友先到另一位同事朋友的新家。

然后就很即兴的唱歌。

然后就有人传送这两位男女同事朋友合唱「突然好想你」的视频。

欸… 不是不能唱的吗?


我常说,我的部落格是写实的,只有被标记为 「fictitious fiction」 和 「天马行空」 的文章才是有虚构或凭想象创作的成分的。

以上所叙述的都是写实,是真的发生过的事,这篇文章会被标志为「天马行空」,是因为接下来要讲的,有我自己的联想(用蓝色来辨别)。


几天前,大伙一起喝下午茶时,谈笑间有以下这些讯息:

这两位男女同事朋友,虽然只是间隔了一个办公位,但不是走哪几步过去公然交谈,而是用简讯的。

(可能只是懒到没药救,还是他们有很多不能公开的秘密?)

这两位男女同事朋友,认识对方比认识我还久,但他们各自的婚礼请了我,但都没有请对方。

(咦?做么这样的?是不是之前有什么关系所以邀去婚礼会尴尬不方便?)

(嗯… )

(还有那视频… 他怎么又唱「突然好想你」了?即兴的安排所以老婆不知道?还是见到有感觉?)

(咦?时间上好像是男同事朋友结婚后,那女同事朋友开始和我们一起唱歌后他就不参与了… 因为她所以拿不到准证?)

(难道…  )

(  …哦!)


我也常说,很多时候,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要不要的问题。

最近大伙总爱拿我来开玩笑,给我取花名、传谣言、歪曲我的原意什么的。

我说哦,我不是不能像你们那样,只是要不要而已,嘿嘿…

当然,这文章写的是我的逻辑推理而已,我那这么多年后恍然大悟的刹那。 =P



天马行空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