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16

心的频道:谈心(二)


月头,越南公干回来后和同事朋友碰面,给她看她被人盗用名义开的面子书户口,好让她可以去举报。

她看不到也寻不到被盗用身份的那户口,所以通过我的户口去收集证据。

其实从发现,说要给她看,到终于一起坐下来也拖了好一阵。

我忙,她更忙。

做完那事后我很顺口的问了她一句:“你近来怎么样?”

我工作以外就宅在家里,反社交的我也没有主动去联络朋友什么的。

所以她是鲜少联络,也很久才会碰到的朋友。

可是也是那种不会变陌生,一见面就可以畅谈,不会觉得尴尬冷场的朋友。

一句简单的问候,打开了她心扉的那道闸门。

没有刻意的,就那么自然的,变成了谈心倾诉的一个会面。

听朋友谈心,我一点都不陌生

虽然我不再像以往那么的主动*去关怀,但朋友找我谈心,我仍是很乐意聆听的。
* 这个月我要主动点

所以她讲,我听。讲到她要去载孩子为止。

觉得她现在活得好累,但我也没有讲些什么。

我又能讲些什么?

活得越老,就越明白凡事没有绝对的黑或白。生活里、人生里有很多的灰。

我有我自己的生活观、价值观、爱情观。我乐意分享这些,但我明白我觉得对的,别人不一定赞同。

每个人不一样。

她很喜欢,也很羡慕我和情人老婆仔的坦诚相对。

我说,那是我们会开始交往的基础。我想,没有那共识和信念,我们不会走在一起。


朋友,谢谢你的分享,和信任。

我想我可以给你的,也应该是你要的,就是空出时间专心聆听。

需要找人谈心就联络我吧。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