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6

安息吧,圆圆


有一阵子,两个瓜吵着要养鱼。

不要傻啦,小孩子说要养宠物最终都是变成父母在养的啦,所以老婆仔和我都没同意。

但是齁,邻居太太听了两个瓜这样讲过后就送了几只小鱼儿给他们。

没有意外的那些小鱼们很快就去鱼的天堂了。

奇怪的是,老婆仔竟然因此而兴起,自己跑去买了几条金鱼来养。

老婆仔叫它们东、南、西、北,我叫它们肥肥、胖胖、泡泡、圆圆。

照片是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尾拍的。

圆圆不知什么事翻了肚,只能颠倒的、靠近水面的活着。

我很担心它吃不到鱼食,喂食后我会待一会看它到底有没有吃到。

它总会游得很快,不停地绕着鱼缸边沿转圈圈,不停地吃一口又一口的水,希望会幸运的把一些浮在水面的鱼食吸入。

我总是觉得它根本没有吃到咯,但它很坚强的活了下来。

圆圆是那么的顽固坚强,它竟然是四兄弟姐妹(我根本不知道它们的性别)中最长命的。

在肥肥、胖胖、泡泡、甚至一些老婆仔再买的第二批金鱼死翘翘后,圆圆还是颠倒但很坚强的活着。


但是,昨天它归西了。

安息吧,圆圆。

希望你在鱼的天堂里不会再颠倒了。

不然你就去鱼的马戏团当表演倒立的小丑鱼吧。

还有齁,你看到肥肥记得笑它活该!贪吃鬼把自己吃到变成巨无霸,结果饱死。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