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22

慢热


以前的我,绝对说不上是善于交际,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我曾努力去交际,没有现在的抗拒。

还记得买了些如何交际的自学书,认真把它们看完。

不擅长就要努力弥补,我是那样想啦…

长大后我才明白,自己是属于内向的人,交际对我来说需要消耗很多的精力。交际很累人。

大学时期最后那几年,让我看清人性可以很丑恶。母亲在我离开大马去升学时说的是对的,我深信的真、善、美是会让自己吃亏的。

我决定不再做好人,只把善良留给值得的人。现在的我是邪恶的。

别人怎么认为,与我无关。我跟以前的自己比较,现在的我的确是邪恶的。

二零一八年年尾我换了部门,离开了一群很多年才建起的同事朋友们。

想到又要重新开始认识人我心里只有累,所以我决定独来独往。工作上有需要就保持同事关系就好。

是因缘吧?始终还是有了三位比较靠近的同事朋友。但我这慢热的人,三年多了,这几天才知道他们的生日日期。

他们都是四月的宝宝,生日日期相互一个星期的差距(好啦,有一个是六天)。这么巧合,我觉得好神奇哦!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