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17

有感而发:咸鱼的梦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二日。

我有那感觉我已经写过这样的文章,但我快速翻阅过去几年的文章却没有找到。

也许我只是讲了很多很多次,没有真的写下来吧?

算了,就算是写过的东西还是可以再写的。

这是一篇有关梦想的文章。

会去寻找自己有没有写过,然后决定写,是因为 WhatsApp 里朋友开始的一个话题。

讲你啊,「罪人」。 呵呵! =P

讲到梦想,一定要引用周星驰的金句:“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呀?” (粤语:“做人如果无梦想,同条咸鱼有咩分别呀?”)

因为我不要做咸鱼,所以我有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要至少有一个女儿。

我的梦想就是要有自己的屋来做自己的家。

我的梦想就是要可以不烦经济的随兴写作出书。

很过分咩?

我觉得很合理的梦想啊…

但是齁,如果梦想需要依靠别人的话,那就很难实现了。

很难很难很难。(重要的东西要讲三次)

还有就是钱,经济能力。

没有钱,梦想也很难实现。

所以我还是咸鱼一条,只有发梦想的梦。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