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ember 2022

杂记


第十五届大选

十一月十九日,马来西亚第十五届全民选举。

我投票的过程意外的顺利。十点十一分到达,开始第一个排队,十点二十二分我已经投好了,离开投票中心。

十一分钟来执行我的公民责任,效率可赞!

虽然很多人说新的首相是马来西亚第十位首相,对我而言他只是第八位,因为他之前的两个不是根据人民大选结果,而是搞手段弄出来的,我始终不承认那群废材时期的「后门政府」,所以也不接受那两个为首相。

希望新的首相、新的政府会以国家和人民为重啦,不要又是一群只为自己利益的废物。

-----

人生无常

几天前突然接到讣告,一位有脑癌的同事十一月十六日逝世。

得知消息时一切都已经过了。

是一开始工作时就认识的同事,那些在我还是新生时让我工作生活顺利点、快乐点的同事在我心中有一定的位子。

安息吧…

-----

羊群效应

都是知识分子,怎么还是会盲目跟从?

都已经说了事实,仍旧选择错误随从。

是我没有说服力?还是这些人就是不验证、不思考、盲从的羊群?

真的很无语。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