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18

心的频道:我是这样想


对我有一定程度认识的人应该知道我是不庆祝情人节的。

或许应该说我在好多年前开始不在二月十四日庆祝情人节。

我对那些被严重商业化的节日都很抗拒,觉得没必要支持那些商人过分的捞利,因为那样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

我特别杯葛情人节。

感激有位真心同样想法的情人老婆仔,不是那些嘴讲一样(“不用庆祝啦!”)心里却是另一想发那种(“死人头,竟然什么都没做,怨你一整年!”)

情人和我任何时候都可以庆祝情人节,一年要庆祝几次都行,就是不在二月十四日。

当然,我们只是少数中的少数,所以商人们继续屠宰那些心甘情愿的羊群。


嗯,前言好像写长了点…


今早情人老婆仔给在房里开会的我送上早餐时跟我说:

“情人节快乐!”

我还真愣了一下,因为都没有庆祝的嘛。

我也祝她情人节快乐,然后有点趣事,下回才写在生活点滴文章里。

也就是她那一个祝福,让我想了想… 我不庆祝情人节,还是可以祝福别人的嘛。

我想那些有伴侣的一定都被祝福了,所以我要祝福那些单身的,让她们没有情人也还是有祝福哦!

就是这样一个出发点,纯粹是希望单身的朋友也可以有祝福,希望她们也快乐。

所以我就去祝那些比较要好的单身同事朋友们情人节快乐咯。

祝福越多越快乐的吧,不是吗?所以我也叫其他同事朋友去祝福那些单身的朋友。

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一直到下午茶时间有人问我这样好不好哦?会不会让人更难受哦?我才想到这个可能性。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那一面咯,只是以为收到祝福会开心而已。

所以如果真的是得罪冒犯了,请多多原谅,我真的不是那样的用意的。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