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15

心的频道:蓝蓝忧郁


我有忧郁症。

没必要隐瞒,事实就是事实。

当然,当我正受忧郁症来袭时,我也没有要到处告诉人的冲动。

刚好相反的,除了最亲的家人外,我是不会主动讲给人听的。

真真靠近的人自然会知道,真真关心的人懂怎样得知。

没必要讲,因为讲了,老婆仔以外的别人又能做些什么?

有忧郁症的人自然会明白那无助和无奈。

没有忧郁症的人我说了也不见得你真的能明白。

有些东西,是要身在其中才了解的。

忧郁症来袭时我往往都是处于低能量的情况,所以不会有太多的交际。

内向的人能量来源和交际的消耗我写了好多次,不在此重复。

也会有一些关联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像失眠、疲累、压力、IBS 等等。

但我还是我,只是病了。

能量低了点,笑容少了点,还是一样的邪恶。

很可能我不讲,你也根本不知道我病了。

那很好,因为真的,我还是我。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