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7

心的频道:无奈


根本不想去但还是去了的越南出差,主要是为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被叫去的主因:帮忙确保两样产品在对的温度测验。

结果还没有去之前的星期五已经得知其中一样产品根本没温度上的问题。

到那儿后收集了一些资料,发现第二样产品也一样没有温度上的问题。

顿时有那「这出差很多余」的感觉。

被告知要我去越南时我已经说过,我觉得可以用即时通讯来完成这些事的咯…

浪费我的精力和时间。

真无奈。


第二件事是附加的工作,应该是加了这才比较讲得通这次的出差…

是要我去教越南的同事们有关控制和调解温度的知识。

这要说回去年老板要我写份把自己变多余、把自己淘汰掉的那份文件。

写份让看过的人可以做我做的工作的文件。

我费了好大劲写完了,呈报了,但不见得有人去读、去看、去学。

同事们仍旧是找我帮忙解决控制测验温度的问题,就算现在把我换成软件组的人了还是一样。

真的是浪费我的精力和时间。

无奈。


不过… 这次去越南分享我的经验和知识,那文件终于派得上用场啦!

越南同事的学习态度和工作态度都比较好,所以我分享和传授知识也比较有劲。

可惜他们多数都很忙,实习课需要在第二天加时好多就因为工作而无法出席了。

只有一位真的完成了整个实习的课程。

我给他们的经理报告时也很坦白的说只有那么一位完成了全部。

但我相信她是可以教导其它的同事做整个实习的课程的。

我半开玩笑的跟那同事说她毕业了,从今以后越南工厂里温度测验上的事就交给她了。


传授了功夫,我应该可以全心做软件组的工作了吧?

虽然我一点都不想做软件性质的工作…

虽然我一点都不想属于软件组…

没选择的被换了个软件组经理。

真无奈。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