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17

心的频道:友情需要经营


大学研究期末我变得反社会、反社交,所以那时之后的新朋友不多。

加上我又喜欢宅在家里,几乎都没有主动联络朋友,所以连以往的朋友群也缩小了。

我也不觉得怎么样,看来我还真的是个孤僻的人。


我常说,有些同事只是同事,有些同事也是朋友。

我有一群这样的同事朋友,开始时是公事上有接触的同事,因合得来而成了朋友。

然后渐渐有些是公事上没有接触的同事,但又因为不同的因素相识,合得来,然后成为朋友。

应该是我搞的那些工作以外的康乐活动的缘故,朋友把他们的朋友拉进来,接了缘。

有缘没有分的已经淡去,留下来的是会珍惜那缘分的。

至少我是这样想。

坦白说,常常有工作以外互动的,来来去去也就那几位。

我尽量参与那些互动,毕竟多数是我带起的康乐活动,我就是这样一个整天向往跟工作无关的欢乐活动的人啦,呵呵!

我又不是工作狂啦,总要有让我喜欢去上班的原动力嘛…

加上,我是相信朋友间要常联络互动,才能保持友情的。

当然有些朋友是不需要常联络,而友情又不会变质的。

但有更多的是不常联络就会变陌生,被淡忘的。


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观、价值观,所以我们重视的,认为重要的,别人不一定会有同感。

友情也一样,一对朋友在对方心里的位子不一定是平等的。

我想,多数都是不平等的。

但友情需要经营,应该是大家都可以认同的吧?

看得重的,就付出得多点;不那么在乎的,就只是被动的回应。

重要的是,不要把朋友对你的好当作理所当然。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