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7

心的频道:日行一善


先说清楚,我不是坏人,因为我不坏,只是邪恶而已。

做好人太累了,所以我选择邪恶,免得别人总是期望我对他们好,然后失望。

我只要选择性的对人好,保留时刻、对象、事件上的选择。

其他时候,就当我是邪恶的吧!


今天(嗯,写完上载已是昨天了)在厕所里发现一个很饱满的钱包。

不是掉在地上,而是刻意放在上大号时给放笔记本电脑的地方,所以应该是忘了拿。

既然是在办公室的厕所,所以逻辑推理是同事的钱包。

第一个想法是当作没看到,等物主发现丢失了才自己来拿。

马上就取消那念头,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路不拾遗,很可能下一位用厕所的人会起贪念偷去。

第二个想法是拿去给保安部或接待台,让他们去处理。

但想想那样做反而会让失主麻烦,需要找到对的保安部或接待台。

也不知道保安人员或前台小姐有多可靠咯…

所以我放下反交际反社会的抗拒,根据钱包里身份证的名字,在公司电邮通讯录里查了失主的联络,送了个即时通讯给他。

原本是想好人做到底,把钱包送到他的所在处的,但他说要来跟我领回,所以我告诉他我办公室的所在。

不久就来位跟身份证照片很像的年轻友族,他很感谢的握了我的手,说了几次谢谢。

我只是有点尴尬的笑笑叫他检查钱包里是不是一切都没缺。


就这样咯,我今天做的一件善事。

邪恶的好人、有角的天使,我就是这样。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