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17

有感而发:信仰


二零一七年一月七日。

我不是虔诚的人,我对宗教信仰的概念很淡。

我常说我是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但那又不完全正确。

我在表格上会填佛教,我也有去庙里拜观音,只是非常的非常少。

家里没有神台什么的,但我每晚睡前会为我家人默默祈祷。

我就是这样一个半信半疑的状态,不抗拒,也不深信。

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我个人觉得正宗的宗教都是教人向上向善的,所以我没有任何偏见。

只要不是叫你去杀人放火,做伤天害理的事,任何宗教对我来说都一样。

我明白有些人需要相信有万能强大的神来做他们的精神和心灵的寄托。

也因为这样,宗教信仰是股强大的力量。

强大的力量,和人性的弱点,就会有利用宗教达成个人目的的事。

那些自杀式炸弹引爆者,就是众所周知的例子。

那宗教没错,错的是人。那些利用宗教信仰的力量来达到自己目的的人,和那些不能判辨对错盲目跟从的人。

我可以明白利用宗教信仰的力量来达到自己目的的人,因为越强大的力量就是越好用的工具。

但因为我不是虔诚的人,所以我无法明白那些因为宗教信仰而去做坏事的人。

对我来说,那些人真的是脑袋有问题。

我真的无法理喻。

或许有信仰以外的精神和心灵寄托是好的,不会被歪曲的宗教影响利用。


今天去教堂参加婚礼。

我这应该算是佛教的一点都不避忌,都说了我对宗教信仰的概念很淡。

我有我自己对错的准则,做人待事的原则。我不需要什么神灵宗教来告诉我要从善。

再说我也不会盲目的跟从“不可以接受其它宗教的存在,不可以进入其它宗教的建筑物”这样的东西。

一个不传授和谐和包容的宗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好的宗教。

你欢迎我进入你的教堂,我又真诚的想参与你人生这一大事,我就去咯,其它的我没有想过。

婚礼都是感人的,两位相爱的人在家人朋友的见证下互相许下承诺,结成夫妻。

不同的人讲了些有关婚姻的圣经内容的引用,同样的引用听了好几遍。

令我有点皱眉的是怎么都是说成要这样做、要那样做;不要这样做、不要那样做,全是为了主。

做么不可以就是因为那是对的,所以我做;不对的,所以我不做?

不是为了什么神灵,是为了我自己。不是因为怕被什么神灵惩罚,而是因为自己知道是错,所以不做。

什么都讲成是为了主、是因为主,难道没了这主、这信仰,就无法自律自发的做对的事、不做不对的事的吗?

听了几遍后就可以明白为什么有目的的人会用宗教信仰来做工具。

如果信徒的一切言行举止都是为了那个他们相信的,至高无上的神,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原则的话,那么只要能说服那些信徒一些被包装过的“宗旨”是来自神,就能激发他们的奴性,任由摆布。

那些自杀式炸弹引爆者,应该就是这样来的吧?

宗教信仰真的是股强大的力量。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